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发放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356.18万元

发布时间:2021-08-24 11:01 作者:刘丽 谢霜

为有效化解农资价格上涨对农民种粮收益的影响,稳定农民收入,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让实际种粮农民真正受益,近日,汉阴县首次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356.18万元,涉及全县41834户,实现了对县域内所有种粮农民的全覆盖。

本次补贴资金发放对象为本年度我县实际种粮农民和农业经营主体,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于开展粮食耕种收全程社会化服务的个人和组织,可根据双方合同(协议)约定,由镇结合实际确定补贴发放对象,原则上应补给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生产者。对于流转土地种粮的个人和组织,根据签订的流转合同(协议),确定补贴发放对象(流转双方当事人不重复享受补贴政策,按照谁种粮,补贴给谁)。

为进一步补贴规范及时有序发放,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倒排时间节点,明确镇村、部门工作职责,明确了严格的发放流程和公示公开,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政策疑问解答和业务指导,确保这项惠民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按期落实到位。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