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公共资产管理 > 正文内容

市公产处“三步走”为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解决办公用房问题

发布时间:2021-08-11 10:31 作者:范丽娜
        为迅速落实《中共安康市委办公室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正涛迅速召集市公产经办处相关负责人,研究解决市狠抓落实办的办公用房问题。通过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平台,采取“三步走”的方式,及时有效地解决了市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的用房问题。

一是充分调研、合理利用。市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是为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所成立的“大督查”机构,市公产经办处结合“狠抓落实办公室”的具体要求和职能,对中心城区行政事业单位的现有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查,并赴高新区创业大厦、原宣技中心、原市妇幼保健院、原人防办、国贸大厦等实地走访和调研,为“狠抓落实办公室”办公用房提供可行方案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协调配合、科学调剂。市公产经办处与市委办紧密配合、多次沟通,本着算好国有资产的“经济账”,按照“科学配置、厉行节约、高效利用”的原则,最终商定腾退市委机关部分单位现有办公用房用于“狠抓落实办公室”的日常办公,将原人防办17间、约500平米办公用房统一调剂给腾退部门日常办公使用。今年以来,通过办公用房集中科学的调剂,既切实保障了紧急工作事项的落实,又充分发挥了办公用房的最大效能。

三是集中统一、持续推进。市公产经办处按照“完善、创新、担当”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全市资产管理“安康模式”做实做优,使“安康模式”这张资产管理名片更加闪亮。同时,坚持产权集中管理、坚持处置统一实施、坚持收益集中分配,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办公用房的实际需求,也大大提升了我市资产管理的水平和质量,同时也保障了行政事业单位履职和事业的蓬勃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