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创建 > 正文内容

岚皋财政:举办“传承优良家风”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1-07-01 16:46 作者:

知礼仪,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为大力弘扬优良家风,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625日下午,岚皋县财政局举办“继承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道德讲堂围绕优秀家风的传承,通过听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共五个环节展开。

一首《家风》歌曲,让全体干部感受到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人讲精气神,国讲正清和的正能量。共同感受和谐家风带来的魅力。一部《家风》短片,展示了不尽相同的家庭都在用自身的行动弘扬真善美,传播着正能量,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一个《家风》故事,传承了优秀家庭勤俭节约、廉洁自持的要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史学家司马光、钟南山院士家风故事已经引起大家深深的共鸣和发自内心的敬仰。一道家规家训,在漫漫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让无数家庭在家规家训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岚皋“杜氏家规”就是是历史长河中闪亮的星,她穿过历史,照耀今人继续要“弘扬家风,传承美德”。

本次道德讲堂的开展,有效激发了财政干部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廉政家庭”的热情,在本单位掀起廉政文化进家庭的热潮,让全体干部在文化浸润中自觉树立家庭新风尚,传播文明家庭建设正能量。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