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预算管理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全面启动市级财政专项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7 作者:李劲松

安康市财政局全面启动2020年度市级财政专项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工作,这是进一步强化部门责任意识,提升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绩效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的重要举措。

本次绩效评价对象为2020年度已实施的市本级财政支出项目共20个,主要是市委、市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算部署的,事关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且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项目。重点评价项目和政策决策情况,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相关制度办法的健全性和执行情况,项目的产出和效益等情况。

为保证评价的客观公正性,绩效评价工作采取部门自评和财政重点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重点绩效评价的结果将作为预算申请、安排和政策调整的重要参考依据。对自评结果与实际情况出入较大或绩效较差的项目单位,在下一年度分配相关资金时从严、从紧考虑,问题严重的将追责问责,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要问责;低效多压减,有效多安排”。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