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农村综合改革 > 正文内容

“勇立潮头敢争先”

发布时间:2020-09-04 11:39 作者:

——镇坪县发挥财政职能壮大村集体经济经验在全省推广

 

72024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举办的全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在延安市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举办。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切实落实中央对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断增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得有机衔接,努力探索完善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办法思路,全力助推“五项要求”落实落地,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镇坪县财政局负责人做了题目为“从“三个零”到全覆盖”的工作经验发言,深入介绍了镇坪县发挥财政职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该做法被作为全省财政系统助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先进典型予以推广,2019年财政部行文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经验推广,发展美丽经济和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入选中组部编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是陕西省唯一入编案例。

近几年来,镇坪县紧抓省市财政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工作机遇,在抓好试点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着力创新“四个四”模式,即:资金投入实现四整合、资金使用做到四精准、资金效益实现四结合、资金监管体现四加强,强力破解“筹钱、投钱、生钱、管钱”四个难题,稳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县村集体经济从“资金积累为零,固定收入为零,实体经济组织为零”,发展到了现在的全县58个村集体经济全覆盖,并从全覆盖稳步走向做大做强。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