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非税税收管理 > 正文内容

抓疫情防控 促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19 11:32 作者:丁欣欣

——市非税收入经办处积极谋划全年工作

218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非税收入经办处处长曹朝阳同志主持召开了非税处全体职工会议。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全处上下不等不靠,积极研究谋划2020年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全市财政经济的稳步发展。

会议通报了2019年国家、全市及市本级非税收入完成情况。指出了非税收入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中所做的贡献,在当下财政收入中的重大意义,肯定了大家上年度工作成绩以及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表现。尤其对朿钊同志、沈荣福同志在春节休假期间不顾个人安危,迅速投入帮扶村进行疫情防控,以及熊莉同志平素工作细致入微,在上级要求报送关于优化营级商环境,给企业降费的典型案例时能够立即收集到相关资料进行了通报表扬。

由于人员调整,会上进行了新的岗位分工,重申了各科室职能,重新确定了岗位职责。会议强调,要在全处形成一种“事事有人干,人人有事干”的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分工不分家,要互帮互助,年轻同志要积极谋求干事锻炼机会,老同志要力所能及地从旁协助。

会议明确了2020年重点工作内容。当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非税处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非税收入管理,攻坚克难,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是要深化减税降费,继续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二是积极开展非税征收,把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性收入作为全市征收重点。三是做好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系统升级,进行执收项目的月报及分析。四是准备好迎接社团会费票据及医疗票据的电子化改革。五是抓好市本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征收、土地宗地成本核算和相关税费解缴等工作。六是做好财政云上线后,工资发放、公积金扣缴等工作。七是继续坚持驻村扶贫,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要点。八是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为了共克时艰,使市非税收入管理再上新台阶。会议最后要求,一要常抓两块学习。与时俱进学习业务知识,应对工作新常态,今年尤其要注重票据电子化管理的学习。党建党纪学习也要坚持不懈,支部学习保持常态化、正规化,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要提升工作质量。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主动谋事干事,保质保量完成每项任务。三要严守各项纪律。时刻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始终对纪律和规矩怀有敬畏之心。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