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旬阳财政:“四精准”全面提升涉农资金整合使用效益

发布时间:2019-10-15 14:30 作者:

为全面提升统筹整合涉农资金使用效益,旬阳县财政局严格执行中省有关扶贫政策和规定, 以“四精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涉农整合资金使用管理达到“四个一致”,即:各镇各部门项目库与指挥部项目库一致、项目计划与项目库一致、项目实施与项目计划一致、资金支出报账与项目实施一致。

项目库建设精准。项目库精准建设是项目及资金精准使用的基础。项目库基础工作在村组,项目库建设要围绕群众最迫切、最需要,有社会效益、能够实施的项目进行筛选入库,通过村组汇总到镇(部门),在汇总到县级。确保各镇各部门项目库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项目库一致。

项目计划精准。项目计划是项目实施和资金安排的依据,是从项目库中筛选能够实施,且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项目,计划已明确了项目建设内容和资金量,项目计划必须确保受益对象为贫困村和贫困户。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项目计划的建设地点、建设内容、资金投入等相关内容进行实施,坚决不能随意变更项目建设地点、项目建设内容、项目资金。对确因条件不成熟,一时不能实施的项目要进行调整,但必须向指挥部报备项目变更报告,所变更的项目必须在项目库中,否则将要对项目库进行完善和补充,确保所实施的项目在项目库之中,始终保持项目计划与项目库一致。

项目实施精准。项目实施地点及建设内容必须按照项目计划确定的建设地点和建设内容进行实施,严禁擅自变更项目建设地点和建设内容。对项目建设内容及项目资金量进行公示。对项目建设必须履行相关程序、相关资料和相关手续,方可进行项目施工。

项目报账精准。扶贫资金支出报账实行分级报账,按照项目实施主体和资金来源进行管理。项目由镇村负责实施,资金下拨到乡镇的项目支出报账在镇财政审计所,项目验收由乡镇组织实施,报账资料复印件报送项目主管部门备查;项目由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的,资金在主管部门的项目支出报账在主管部门,项目验收由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确保支出报账的项目建设内容和地点与项目计划严格一致。(旬阳县财政局  余道书)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