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宁陕县财政局积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4 14:50 作者:

在加快财政事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宁陕县财政局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财政工作紧密结合,有力推动了业务工作与文明建设工作双提升。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一方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副科级以上领导为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认真研究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工作内容,对照县文明委下发的工作任务分解表的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形成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另一方面局领导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带头学习提高、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在局机关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精神文明建设氛围。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机关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在局机关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和创文宣传标语;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加强了理想信念,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文明建设氛围。

通过理论学习,业务提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局机关坚持以人为本、求真务实,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内部培训和宣传,提升了机关整体素质,提高了个人工作能力,有效强化业务素质。通过开展文明股室评选活动,提高了业务股室办理业务服务能力,树立了良好的财政干部形象。

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契机,用实际行动参与创建。一方面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局机关全体志愿者在财政局两个家属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大扫除、悬挂宣传标语,安装提醒标志、购置垃圾桶、定期按时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与部分家属院代表、楼长座谈等方式,着力解决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不讲公共卫生的行为和习惯,不断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另一方面加强资金保障,助力文明县城创建。优先考虑将全县创建工作经费列入年度预算,在安排支出时,优先安排拨付。(宁陕县财政局 陈海芳)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