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尹正涛深入驻村扶贫点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4 10:41 作者:

1012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处长尹正涛带领科室负责人深入到驻村帮扶点----旬阳县甘溪镇周庄村检查指导工作。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副处长陈绪明一同调研。

在烟草农民合作社,尹正涛来到烤烟烘烤房,仔细查看烟叶成色与质量,详细询问烟叶产业规模概况、帮扶措施落实、合作社管理运行等情况,他要求村两委充分利用好烟草农民公司合作资源优势,盘活农村闲置土地,通过发展合作社、龙头企业带动农户(贫困户)增收致富,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强化政策支持,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村委会,尹正涛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并与镇领导、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户脱贫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具体困难以及可能对脱贫退出产生影响的因素,共同商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办法和措施。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时学习了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弘扬黄文秀同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尹正涛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冲刺关键阶段,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要按照中省市统一部署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集中所有精力、全部力量全力以赴攻坚冲刺,确保各项退出评估指标如期达标。

尹正涛强调:一要保持必胜的信心,牢固树立坚决打赢高质量脱贫攻坚战的理念和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拼尽全力不懈怠,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二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政策标准和方法步骤,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逐项对标查漏补缺,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要严把脱贫退出程序关、质量关、节点关,与群众一起算好收入账、脱贫账,精准精细精心抓好脱贫退出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三要保持连续作战的昂扬状态,严格攻坚纪律,继续咬牙坚持,一鼓作气,决不能有丝毫歇歇脚、缓缓气的念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及侥幸心理,按照市委、县委统一要求,高标准完成后续脱贫退出各项工作。(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储小兵)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