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镇坪财政:聚力打造“四个”示范 为民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10-11 09:30 作者:

今年以来,按照脱贫攻坚指挥部确定的工作任务,镇坪县财政局当好兴隆村脱贫攻坚驻村帮扶“领头雁”,着手巩固脱贫攻坚、着眼乡村振兴,在坚决完成四户未脱贫任务的基础上,围绕四大重点,着力打造“四个”示范,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

围绕产业发展,以“房前一亩菜、屋后一群鸡”为重点,打造产业发展全覆盖的示范。兴隆村104户贫困户,已完成生态养殖人居式鸡舍96户,发展乡下有块田190块,已基本实现有劳动力贫困户家家有产业的全覆盖。投资1000余万元的高山富硒“矿泉水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猕猴桃种植完成200余亩,兔子养殖实现10000只,村“毛绒玩具”社区工厂已全面启动。

围绕改善农村环境,以“五改五化”为重点,打造生态宜居的示范村。在去年完成小淌10户改厕改圈改水改厨改院试点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五改五化,让村庄更美,让环境更优,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围绕乡村振兴,以“十里花溪”为载体,打造宜业宜游示范村。在已完成花溪土屋、曙河小酿两家民宿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瓜果草莓采摘,十里花卉观赏,登山休闲运动,长寿药膳品尝,养生文化体验等项目,打造秦巴山区最有土墙建筑特色、最具土地养生文化的一条沟。

围绕干部作风转变,以当好脱贫攻坚领头雁为已任,打造干群一家的示范村。严格执行五天四夜驻村制度,所有班子成员每月驻村21夜以上,所有干部每季度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1次,把群众当亲人,沉下身子到组到院落到户开展工作,排忧解难,努力做到矛盾不出村,问题不过夜,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以坚定的群众立场担当使命。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