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镇坪财政:“聚焦四字”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0-07 16:35 作者: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财政局党委按照县委总体部署,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聚焦“专、实、深、严”四字,助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聚焦“专”字抓学习,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以专为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和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作为“看家本领”和破解一切问题的“金钥匙”。以“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为依托,举办读书会和中心学习组,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现已开展集中学习8次,举办读书会3期,个人学习有序推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聚焦“实”字抓调研,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必须实事求是。局党委班子成员立足财政职能,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制定调研方案,确定调研课题,分别围绕村集体经济、国有企业发展、国有资产管理、涉农资金整合、主导产业发展等方面带头深入基层访民情、深入实际解难题、深入群众办实事。9月底,局党委班子依托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和巩固提升年总体要求,落实总队长“五天四夜”在村工作制度,深入包联村,利用“白加黑”模式,白天现场走访和实地考察了兴隆村猕猴桃种植和养兔基地,晚上分批、分组召开群众会议、小组会议、院落会议、坝坝会议,广泛听取群众对村级发展的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目前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5条,并已列出问题清单。

聚焦“深”字抓检视,确保对标问题补短板人有八疵,事有四患,不可不察,不可不深。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边学边改,立行立改。采取个别访谈、座谈会等方式向全体党员、社会各界、帮扶对象征求意见,结合省委巡视反馈、个人自查、干部考察等方面梳理问题清单,共梳理问题清单21条,其中党委班子4条。截至目前,党委班子、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主动认领问题清单,已建立班子及个人检视问题台账  

聚焦“严”字抓整改,确保清正廉洁做表率。整改落实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针对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调查研究和检视反思的问题清单,一条一条建立整改销号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要坚持立行立改、逐条细改,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能够马上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镇坪县财政局  吴定梅)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