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全面完成行政事业单位已完工在建工程转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6 10:35 作者:

为加强财政投资资金后续监管,打通资金通向资产的“最后一公里”,解决在建工程长期不结转固定资产问题,近期汉阴县财政局开展了对县、镇各行政事业单位已投入使用长期挂在建工程项目清查转固工作。通过组织全县各镇、各部门对近10年来实施的已完工并交付使用的3000余个基本建设项目情况的梳理,并根据形成资产的属性,按照《基本建设财务规则》《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准则》要求,止930日共完成了1012部门对财政总投资14.8亿元的已完工在建工程转固工作,共转为固定资产2.99亿元、公共基础设施9.84亿元、文化文物资产0.1亿元、保障性住房1.87亿元。在集中组织转固工作完成后,汉阴县财政局制定了《在建工程转固办法》(待印发),建立了转固工作长效机制,要求各单位按照《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对后期完工的所有在建工程应及时进行转固。

通过开展转固工作,进一步摸清了该县公共资产家底,落实了在建工程形成资产的管护责任,为充分发挥资产使用效益,杜绝“一建了之”工作缺位发生,助推农村“三变”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汉阴县财政局 李丽)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