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09:25 作者:

911日,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昌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邱志华出席指导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劲松宣读了《安康市财政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市财政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石昌林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石昌林强调,财政部门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措施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要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以“六个强化”为抓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成立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县处级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要注重抓好自身教育,发挥带头作用,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效提升;各科室、各单位要积极配合,高标准、高质量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邱志华代表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讲话,认为市财政局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前期做了充分地准备工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邱志华强调,要聚焦主线,明确根本任务;把准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突出重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在成效;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要求,尽快熟悉情况,提高工作指导能力,紧紧依靠所联系单位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监督指导工作。

随后,结合我局开展的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和《正风肃纪一刻也不能停歇》,起到了触动灵魂、警示教育的作用,确保我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人教科供稿)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