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多举措落实整改要求加强资金监管

发布时间:2019-07-25 09:44 作者:

针对九三学社中央调研指导反馈意见,为认真落实整改工作,加大扶贫资金监管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管好用好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白河县多措并举落实整改要求,切实加强资金监管。

一是加快完善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督促管理使用各类扶贫资金的有关部门依据中省政策,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加快制定、完善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规范资金的分配、拨付、使用以及招投标、竣工验收、资金报账、公告公示、项目后期管护等,确保资金使用精准、项目管理规范、管护责任明晰。

二是压牢压实资金使用主体监管责任。按照“谁管项目、谁用资金、谁负主责”原则进一步夯实行业主管部门及各镇监管责任,各负其责,共同发力,切实强化资金监管。问题整改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责任跟着资金走”原则,找准症结,落实整改责任,有力有效推进问题整改。

三是继续加强财政监督检查。为强化资金监管,县财政局每年继续组织开展财政监督检查,以财政专项扶贫及财政涉农整合资金为检查重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挤占、截留、挪用专项资金等违规问题。同时强化检查结果运用,推动责任落实,促进资金规范管理、高效使用。

四是不断加大审计力度。审计部门继续加大扶贫领域资金审计力度,持续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突出对市场主体带贫减贫效果监督。今后,每年对全县所有使用扶贫资金的部门及镇,各类扶贫资金进行审计,做到审计全覆盖,监管再加强,并对审计发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跟踪管理。(唐家力 汪婷婷)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