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汉阴县财政局召开脱贫攻坚资金保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15:50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履行脱贫攻坚资金保障工作职责,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79日,汉阴县财政局召开脱贫攻坚资金保障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脱贫攻坚资金保障各工作组负责人、各股室股长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上半年局脱贫攻坚资金保障预算统筹协调、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扶贫资金监督检查、脱贫攻坚资金宣传、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建设、苏陕协作资金监管指导、社会扶贫资金监督指导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就各工作组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系统分析研判,对前期开展的财政资金管理专项督导“回头看”检查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就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资金保障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迎战脱贫攻坚“年终考”。

会议要求,一针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存在的短板查漏补缺。修订完善《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财力保障。强化涉农资金管理职责,加快项目实施和支出进度,切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强化财政扶贫资金监督检查。制定我县《财政扶贫资金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明确扶贫资金监督检查的目标、重点、方法,全面统筹局机关干部监督检查工作力量,强化“股室挂镇、部门对口”职能职责,下半年重点围绕扶贫资金支出、公告公示、审计全覆盖反馈问题整改和涉贫资金转固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切实做好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录入工作。积极与市财政部门联系,及时分配、下达指标,督促指导资金股室、项目部门及时录入资金支出和绩效。迅速牵头制定我县扶贫资金“三级两账”工作方案,尽快启动实施。四是加强镇村扶贫资金监管力量。认清镇村财政干部力量薄弱与村级扶贫资金投入不断增大之间的矛盾现状,通过组织召开村财管理人员业务培训提本领,同时多途径招引增加基层财政管理人员数量,切实解决现阶段扶贫资金管理工作需要与村财管理人员水平不匹配的实际问题。五是要加大脱贫攻坚资金保障工作宣传力度,加强与各级主流媒体的联系沟通,及时总结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机制创新方面经验和作法,客观反映我县财政扶贫工作现状及成效,增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提振全体党员干部脱贫攻坚精、气、神。(汉阴县财政局   李立 李经华)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