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石泉财政局:以六个“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7-08 16:30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石泉县财政局以六个“最”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以最实际的行动奠基脱贫攻坚。该局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在安排常驻工作队员的同时,又大力加强扶贫队伍力量,安排36名非常驻人员经常下乡进行帮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最深刻的认识引导脱贫攻坚。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对标是行动对标的前提,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开展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做到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骨髓。

以最精准的工作推进脱贫攻坚。扶贫贵在精准,是成败之关键,牢牢把握精准要素,坚持导向,下足功夫,做足准备,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进程。

以最有效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脱贫攻坚既要“摘穷帽”,更要“拔穷根”,以不同的方式授群众以“渔”,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

以最诚信的公开聚焦脱贫攻坚。将驻村工作队的各项工作动态和成果及时公示公开,让群众了解干部工作的点滴,并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奖勤罚懒”激励机制,激发贫困户劳内生动力。

    以最严实的党建保障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越深入,越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作用,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质量优势,县财政局局长经常到包联村进行工作指导及时解决实际问题,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石泉县财政局  周程)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