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实现工作良好起步

发布时间:2019-07-05 16:49 作者: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自527日进驻一个多月来,克服人员严重不足的困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改革后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良好起步。

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正式入驻后,迅速推动落实办公用房、用品等办公条件,迅速到各监督单位开展调研,已与所有班子成员15人全部见面沟通,与三个单位党组书记、联系派驻监督工作党组成员单独沟通交流,并陆续与20多名各单位中层干部见面沟通,尽快掌握了解基本情况,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专程赴驻省财政厅纪检组汇报工作、学习监督方法和思路,汇报交办群众件办理结果,受到省厅纪检组充分肯定。先后向市纪委监委领导同志汇报工作设想、听取工作指示,分别与党风、宣传、信访、案管、三室、二室、信息中心等室部进行沟通对接,争取工作指导和支持。

切实加强理论学习。1名同志赴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参加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组织全组同志集体学习2次,先后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监察法,学习了年初召开的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了派驻监督工作中省市文件和王兴宁同志讲话,自学了驻财政部、驻财政厅纪检组网站发布的相关内容,自学了有关财税法规、减税降费、政府采购、审计统计等方面有关法律法规,尽快掌握工作需要的相关监督单位业务知识。

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一名受处分同志回访教育其放下包袱安心工作,按规定程序及时研究解除处分事宜。督促监督单位党组书记对1 名党组成员进行诫勉谈话,结果书面上报。认真办理并回复省财政厅转办群众信访件1 件,对收到的1 件群众信访件迅速转市财政局办理。2 名同志抽调参加市纪委专案组,工作尽职尽责、加班加点,受到专案组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有序开展日常监督。先后参加各监督单位党组会5次,分别学习传达了派驻机构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明确意见和要求,讲明了派驻监督工作的任务、职责、权限。对1 件群众查找、补办税费票据事项进行了督办。对2件涉及政府采购招投标事项的群众信访及时办理,督促1宗涉嫌违规的招投标项目暂停,已先后5次约谈相关领导和科室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招投标监管工作。扎实开展违规违法建房自查自纠和公开承诺工作,明确要求此项工作各单位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共有102名干部,其中38县级干部、  64名科级干部,按要求进行了自查自纠和公开承诺,覆盖面达到100%,已按时按要求书面上报公开承诺书和相关材料。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降税减费等重要工作,多次督促各监督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安财纪)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