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被市委授予“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19-07-04 09:39 作者:

71日,在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表彰大会上,市委授予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给予了表彰。

安康市是全省唯一一个财政自给率低于10%的地区,财力水平低下,供需矛盾突出,保障困难重重。面对脱贫攻坚的巨大资金需求和资金管理的高标准要求,安康市财政局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铆足劲,拼全力,敢碰硬,出实招,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取得了一项又一项成绩,谱写出一曲脱贫攻坚资金保障的赞歌。

抓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放在思想政治工作的首位。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昌林多次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指示进行部署,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进行强力推进,强化学习部署,以学习强国、党课平台、微信工作平台为载体,通过上党课、开办学习园地、微信探讨交流等方式,采取领导领学、干部自学、会议集中学等学习形式,通过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提高了全体财政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财政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工作动力,凝聚了工作合力。

抓党建,强化组织保障。安康市财政局将机关党建作为引领扶贫工作的基础,与帮扶的村联合开展党建活动,采取“抽硬人,硬抽人”的办法,调整多名优秀党员充实到扶贫一线科室,并进行党员示范岗建设,抽调多名优秀党员到包抓的村担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在扶贫一线开展“三会一课”,将党员大会开到田间地头,围绕脱贫攻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抓创新,提升管理水平。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围绕脱贫攻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勇于担当的作风主动研究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通过调研,提出了进一步明确和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的四条意见,被市政府采纳并批转执行。与发改委对接,提出了加快项目建设的“二十条”意见,由市政府批转下发执行。多次与扶贫部门联合召开项目推进培训会,与审计部门对接出台扶贫资金审计监督办法。结合工作实际,支持县区创造地地开展工作,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

抓作风,倡导奉献精神。脱贫攻坚繁重的工作任务,需要无数人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顽强拼搏、善打硬仗的过硬作风。财政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凝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汗水和心血,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安康市财政局,一位分管扶贫的领导同志,拄着双拐、拖着僵硬的双腿,奔波于部门和县区之间,一年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办公会议50余次;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同志,拼着一腔热情,主动要求加入到脱贫攻坚一线任工作队长;一位老科长三年未休一天公休假,曾经连续无休工作60余天;有一位怀着身孕的年轻女同志,腆着肚子没日没夜加班,直到临产的前几天,才被领导“强制”休假。正是有这样一群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候经受住了考验,在他们的带动下,我市脱贫攻坚资金保障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好成绩。2017年,在全省行业考评中,安康市获得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评和涉农资金整合管理“两个第一”,获得中省奖励资金5400万元,位列全省第一,受到市上领导和局领导的表扬与肯定。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