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学习郭青同志在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讲话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08:49 作者:

按照局党组统一要求,我认真学习了郭书记在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深刻认识到郭书记对我们年轻一辈的殷切期盼,使我重新审视自己。通过对“比较、换位、择重、慎言、综合、深思”12字箴言的学习理解,我认识到身为年轻干部,需要兢兢业业、诚诚恳恳工作,还要勤于思考、勤于学习。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干部。

一、学会“比较”,善用“换位”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往往需要做选择,而做选择,就必要学会“比较”,权衡各种利弊,给出自己最明智的选项。正如郭书记所说的,要奋斗总会有牺牲,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知与心以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事业收获与家庭付出等关系,把准方向、顺从大势、学会取舍。我们身为年轻干部,正是家庭与工作,个人与集体选择的奠基时期,如果这时候只想着自己,忽略集体,那么今后就很难在干事创业中取得成功,虽然这样照顾了家人,维护了自己,但与我们报考公务员时的抱负背道而驰,并不算是实现了人生理想。而在选择中,我们要善用“换位”,不但善待工作对象,还要善于换位思考领导、同事对工作的安排。

二、工作“择重”,选择“慎言”

“择重”就是要选择重点、突显关键,善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向。一方面是勤于思考,发扬逻辑思维能力,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要把自己的学习、工作精力,放到重要的方面,确保自己的核心能力得到有力提升,而不是浪费在不相干的地方上。特别是现在信息时代,我们每天要接触无数信息,如果不把无用信息过滤掉,那么我们可能会把一天天的时间浪费到网络上,而什么工作都没有完成。“慎言”则教育我们,要学会表达,虽然同事应当坦诚相待,但合理的表达方式会让你的表达,取得更好的效果;要管住自己的嘴,同时又修身养性,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和表达能力,做到这些那么“慎言”也就不再会变成一句空话。

三、业务“综合”,确保“深思”

在干事创业,完成工作业务时,时刻坚持“综合”。不能因为工作的某一方面取得成绩就自吹自擂,那么很可能工作的其他部分并没有取得什么成绩,甚至还有不足,这要求我们必须“综合”考虑,不能偏废。“深思”要求我们不断深入思考,通过思考来明辨是非、守正创新、破解难题。只有“深思”才能真正逐步接近真理。

郭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值得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下一步,我将继续加强对郭书记讲话的学习,提高自己对“比较、换位、择重、慎言、综合、深思”12字箴言的理解,确保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干部。(焦沈游)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