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发展未有穷期 奋进永不言止

发布时间:2019-05-10 08:54 作者: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同志在给市委机关年轻党员的党课上,结合自己多年的知识、思想和生活的积累,凝练成“比较、换位、择重、慎言、综合、深思”十二字箴言,寄语全市的年轻干部。十二字箴言使我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作为最富创新精神的年轻一代,我们理应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积极进取,努力奋斗,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唯有勤奋才能进步。人在年轻时,精力旺盛、思维敏捷,接受新知识新事物比较快,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期。如果我们年轻干部不勤奋,思想就会钝化,机遇也会擦肩而过。正所谓“勤能补拙”,年轻干部在工作经验上的不足和稚嫩都是可以通过个人的勤奋来弥补的。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老同志通过几十年日积月累所得的丰富的工作经验是相当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的,尤其是业务能力。有时候过来人的一席金玉良言也许就是我们在工作道路中摸黑前行的指路明灯。作为总预算会计,工作较为繁杂,要学习和掌握的业务知识也很多,这就要求我要加强自我学习的能力,多动脑,勤练习。不能只满足于以往的经验和固有的知识,满足于一时之功,就不可能取得二十一世纪的“上岗证”。我们年轻干部要想有所作为,就要始终坚持一种勤奋学习的状态,做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唯有实践才能发展。要勇于实践,发挥中坚作用。年轻干部年纪轻、经验少就应该多多学习,要向书本学习、向同事学习,更要向实践学习。要敢于实践,不怕吃苦。在国库科工作每天面对着各种报表,各种考核指标。在国库管理过程中,既要保证库款余额,也要满足下月支出需求,同时兼顾方方面面的任务,难免会产生抵触情绪,觉得工作压力好大。而作为年轻人要想在工作中有所进步,就应该培养自己知难而进、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缓解自己的负面情绪,把工作做好并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俯下身子干好本职工作,与时俱进地学习各项本领,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迅速成长。

唯有坚持才会成熟。年轻干部的成长是在不断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和弱点的过程中实现的。这既需要我们自身的刻苦努力和严格自律,更需要组织的培养、领导、同事的帮助。年轻干部应常怀感恩之心,始终牢记没有组织的培养就没有个人施展抱负的平台和成就,也就没有今天的自己。作为年轻干部要有做青年表率的意识,要自觉加强思想品德学习,锤炼高尚品格。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年轻干部有责任以自身优良的工作作风引领广大青年为开创和谐友善的社会氛围做出应有的贡献。年轻干部应当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在思想和行动上同步走向成熟,赢得领导同事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这样才不愧为一个优秀的年轻干部。(陈蒙)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