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贫困村迎来春耕“大礼”

发布时间:2019-04-02 10:13 作者:

“春耕农忙在即,村上四支队伍给我们免费送来了肥料,又专门组织了专业合作社农业技术培训,只要我们加油干,今年的庄稼一定大丰收,脱贫摘帽更是不在话下”领到化肥的贫困户老张笑呵呵地说道……

三月的秦巴大地,春潮涌动。328日清晨,汉阴县铁佛寺镇集中村支部院子里早已排起长龙,早早赶过来的贫困户们正列队迎接一份春耕“大礼”——帮扶部门汉阴县财政局多方协调联系本县精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该村贫困户免费送来10吨生物有机肥,并通过技术指导、物化补助等方式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生产积极性,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促农户增产增收。

“为切实让贫困群众获利增收,我村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已连续两年为贫困户免费发放种苗,今年开始又送来了免费的化肥,就是要尽可能的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创造条件”村第一书记县财政局干部刘青山介绍到。

据悉,该村按照本镇“1158”产业发展战略,在县镇两级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镇园产业联盟“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花椒、拐枣、甜玉米等订单农业1680亩,通过定向技术培训、发放种苗肥料、实地指导管护等措施带动141户贫困户实现产业增收,切实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汉阴县财政局  李立 刘青山)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