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政府采购 > 采购目录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政府采购管理中心采规模突破亿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9-01-07 10:41 作者:

2018年,安康市政府采购管理中心以提升政府采购服务质量为切入点,以加强政府采购内部控制为抓手,完善体制、规范流程、创新模式,积极稳妥推进政府采购各项工作的开展,全面完成了年度政府集中采购任务。2018年,安康市政府采购管理中心共受理采购项目91个,预算资金1.65 亿元,同比增长408%,资金节约率达13.43% 。采购项目公告发布率100%,项目完成率100%,完成项目数量较去年增长52%,采购项目资金首次突破亿元,占市本级政府采购规模的四分之一。

为保证采购项目顺利进行,提高采购绩效,安康市政府采购管理中心以“依法采购、优质服务、规范操作、廉洁高效”为宗旨,不断从工作规范、工作效率、工作质量等方面强化管理。一是结合内控体系强化内部管理。结合省、市政府采购内控管理制度,继续深化落实分段制,实施标前、标中、标后三分离,全面管控政府采购各流程,防范廉政风险。二是完善采购文件编制和审核制度。中心对采购文件的编制和审核,采用三级负责制,加强对采购文件的编制、审核和抽查,提高采购文件质量。三是严格限时办结制,推行项目负责制度。明确各阶段业务办理流程和时限要求,推行主任负责制,结合采购流程和催办制度,责任落实到人,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四是全力推进标准化招投标流程。目前,市本级集中采购目录内的项目,全部进驻安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招投标,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招投标过程中严格按程序办理,全程录音录像,资料留痕,做到了全面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五是注重人才培养和廉政教育建设。中心注重从业人员培训,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计划,定期开展业务学习培训,通过购买易采通APP加强网络培训学习,组织参加省、市承办的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操作培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狠抓廉政教育,依规办事,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加强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控制,对照岗位职责及相关的工作流程,排查岗位风险点,加强风险点控制。

2018年,安康市采购管理中心办理的采购项目涉及民生服务、医疗卫生、公检法司、教育体育、惠农保险以及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项目实施过程中采购中心认真落实政府采购“放管服”的各项改革要求,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激发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积极性,坚决杜绝不公平竞争,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政府采购不仅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也成为联系市场的纽带。(安康市政府采购管理中心   刘建春)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