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政府采购 > 采购目录 > 正文内容

采购中心:为贫困大学生筑梦 全面启动生态环境摸底排查

发布时间:2018-08-13 07:21 作者:

810日,安康市政府采购管理中心主任雷启平和中心干部一道到帮扶贫困村汉滨区吉河镇板庙村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刘廷山。刘廷山今年以高考理科成绩527分的优异成绩被武汉工程大学录取,采购中心一行首先恭贺学生通过刻苦学习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与该生家长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家庭经济结构、产业发展等,鼓励孩子克服眼前的困难,积极面对未来,在大学里刻苦学习,提升自我、争取学有所成,回报父母、回报家乡。雷启平对在场的镇村干部讲到精准扶贫工作一定要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要在农村树立重教新风,通过教育扶贫、高考移民彻底斩断穷根。最后联户干部送上包联单位干部职工踊跃捐赠的慰问金。

 

 

大学生刘廷山表示他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学校的关怀与期望,全身心投入学习,不断锤炼意志,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回报父母、回报家乡。

采购中心一行还查看了村党群活动中心建设进度,现场与镇村干部研究解决项目中出现的问题,督促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建成。

 

 

在村民王治合家里,他从事香菇种植有近20年的时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销售经验,一谈起香菇种植的话题总是滔滔不绝,在用工旺季他家可以解决本村20余名贫困户就业。在谈到带动全村贫困户共同致富,王治合这个憨厚的汉子表示都是本村村民,技术这个咱免费提供,可以先尝试在有条件的贫困户家里每户寄养千把袋香菇。

 

 

针对夏季高温,采购中心一行还给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送去了防暑降温慰问品,雷启平转达了市局党组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和慰问,对驻村干部的工作热情和成绩给予了肯定,提出驻村干部要充分发挥“四支队伍”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力军作用,扎下身子,沉下心来,扎实履行组织上赋予的职责使命,为中央的振兴乡村大计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在村委会议室召开了包联单位、驻村工作队和村三委联席会议,研究部署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范围内建设项目摸底排查整治工作。会议提出各级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严守生态红线,严格执行市委在排查整治期间取消双休日的决定,全力以赴抓好摸底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要全方位、地毯式开展摸底排查工作,每周按期报送排查整治进度。(采购中心:张立)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