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政府采购 > 采购目录 > 正文内容

市采购中心五大举措提升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7-12-28 07:54 作者:

安康市政府采购管理中心坚持以提高政府采购质量和效率为重心,扎实推进机制改革,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党建和队伍作风建设,政府采购的质量、效率和服务得到全面提升:2017年完成市本级政府采购项目61项,同比增长165%;采购预算金额136.3250亿元,其中:单位工程货物及购买服务采购金额3250万元,同比增长368%;棚户区改造项目80亿元;贫困村人居环境改造项目56亿元。节约资金同比增长164%。各项工作指标任务都较往年翻番,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追赶超越”目标。

发挥集中采购机构职能,高效完成政府采购任务。积极发挥集中采购机构职能优势,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意识,着力培育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环境。全力保障重大民生项目的顺利开展。先后完成了贫困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政府便民服务、“智慧安康”顶层设计编制、2017年棚户区改造(一期),高井片区棚户区改造、残疾人托养、公检法装备提升、安中幼儿园教学环境改善、2018-2019年度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等公共服务和重点民生项目采购。切实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主动工作、主动服务、主动联系,简化工作程序,尽力高效服务采购单位和投标供应商。

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实现政府采购科学化。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先后印发了《安康市政府采购管理中心评标室管理制度》、《安康市政府采购管理中心开标室管理制度》、《安康市政府采购管理中心廉政准则》等制度,明确了内部运行体制,岗位职责。加强流程管理,拟定了《安康市政府采购规程》,规程规范了采购单位、政府采购监督机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职责,明确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完善评审方法,对定标方法、定标规则、定标流程等事项予以明确,认真落实省财政厅政府采购负面清单,依法科学修订投标供应商资质相关内容,完善标书格式内容,为供应商投标做好指引。

推动采购信息公开,实现政府采购环节阳光透明。进一步拓展政府采购信息公开范围。坚持“可以公开的事项一律公开”,所经办项目均在陕西省政府采购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强化项目质疑处理工作,以提高质疑处理质量为重点,通过严格审核质疑材料,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对有效质疑,做到有疑必答。启用开评标室电子监控,强化现场监督,全年实现“零投诉”。

不断深化采购改革,积极主动配合公共资源交易。注重改革工作措施,科学运用采购方式,加快采购时间,杜绝供应商之间恶性低价竞争,提升采购质量,并在工作中注重新的法规政策的应用,对于国家新颁布的《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第87号)及时贯彻落实,推动政府采购改革管理从程序导向型向结果导向型转变,切实落实“放管服”的有关要求。今年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市级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工作,市采购中心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率先进场,积极协调配合公共资源整合改革,为下一步实现电子化政府采购奠定了坚实基础。

注重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水平。加强业务学习。采购中心坚持每月组织一次全体学习,主要学习政治理论、政府采购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省市有关文件等内容;注重“实战演习”,多次召开全体干部参会的标前准备会、标后总结会。标前准备会上对开标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排查,并对照法律、法规提出解决办法,经讨论通过组织实施,标后总结会对开标过程以及结果进行分析,发现存在不足整改提高。此外还经常组织干部对不同采购方式、采购项目进行专题讨论,严格依据政府采购法梳理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推动工作规范运行;狠抓廉政建设,要求每个干部职工签订廉洁自律责任书,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谈体会、谈认识、谈预防腐败的措施。同时,加大对风险点的防范和专项治理,促进全市集中采购工作健康有序发展。(采购中心 马峰)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