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决算公开专栏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财政监督检查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及报表

发布时间:2018-09-10 16:10 作者: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财政监督检查工作方针政策;拟定财政监督检查工作制度、办法、计划;负责监督检查财经法规、制度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

  2、组织开展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检查和绩效评价;负责对各项财政收支进行稽核;负责财政内审工作。

  3、负责查处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指导县区财政部门的监督检查工作。

  4、完成市财政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工作完成情况

今年来,在局党组领导下,紧紧围绕财政中心任务,按照年初财政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财政监督检查。一年来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一、精心部署,认真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市脱指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围绕资金保障协调方面的工作任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全年除了配合省财政厅、扶贫办开展检查外,市上单独组织检查督查不少于4次,另外还配合市政府督查室、市监察局多次参与检查,督促问题整改。

二、提高质量,扎实开展会计质量信息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作用,按照省财政厅的工作部署,选择基础建设项目实施单位及我市财政资金重点支持项目等行业为今年会计监督检查重点。制定了检查方案,印发了安康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抽调17名干部组成了三个检查组,对市本级10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检查工作。各县区共计抽调了75名工作人员对我市51单位实施了重点检查通过检查,纠正了一些单位会计管理中存在的诸如会计基础工作薄弱,会计制度适用不规范,账簿体系不健全、不完善,会计记账要素不全、报账和审核程序不规范、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严格、现金支出管理不规范、公务卡制度推行不到位、会计信息失真等问题,为整治我市财经秩序,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综合协调,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建设

  细化内部控制目标任务与管控措施。综合协调推进制度实施。坚持内部控制纠正和防范财政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新问题。

四、抓住重点 积极开展专项检查

局抽调人员参与了市考核办对全市2016年度目标责任年终考核及市委巡查办对县区“三个助力”的专项巡察。联合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开展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按照“追赶超越”的要求,联系包抓镇坪县财政局工作任务的落实,及时掌握收支时序进度。配合开展了非税收入质量检查,督促岚皋、平利、镇坪三县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大力开展预决算开检查。财政部、财政厅预决算公开检查布置视频会后,我市立即行动,制定了《预决算公开检查方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及时向受检单位下达整改通知。各受检单位严格进行了整改,经我们对整改结果进行核查,各受检单位已整改到位。

五、落实责任,积极开展各类创建工作。

按照局机关要求及部署,我局积极参与局机关及支部组织的各类活动。完成了好人好事线索上报,参与了机关党委组织的“巴山精神”学习及支部组织的“精神文明保健知识竞赛”等活动。

三、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3人;实有人员8人。

四、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本年度收入169.6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本年公共预算拨款增加11.39万元。本年支出153.9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74%,(其中本年基本支出人员经费支出增加12.29万元,公用经费增加4.7万元;项目支出减少3.36万元,减少70.09%。)本年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奖金的增加较大,包括预发2017年的目标考核奖和第四季度的公务员考核奖。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总收入169.66万元。全部是财政拨款收入。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度支出153.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55万元,项目支出1.44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69.6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本年公共预算拨款增加11.39万元。本年支出153.9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74%,(其中本年基本支出人员经费支出增加12.29万元,公用经费增加4.7万元;项目支出减少3.36万元,减少70.09%。)本年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奖金的增加较大,包括预发2017年的目标考核奖和第四季度的公务员考核奖。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3.9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科目支出147.91万元(含人员经费123.34万元,公用经费24.57万元);财政监察科目支出6.08万元(含基本支出公用经费4.64万元,项目支出1.44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2.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23.3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4.57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2.1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11万元,接待批次27次,接待人数135人次。比上年增加0.5万元,接待人数增加85人。本年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用为零。我单位没有保留公务用车。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培训费支出0.7万元。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没有发生会议费支出。

五、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年度我单位开展了涉农资金专项检查,会计质量信息检查,预决算公开检查以及配合局机关业务科室开展相关业务检查,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本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公用经费支出24.57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20万元,比上年增长0.19%。主要是委托业务费、差旅费、培训费和公务接待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4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没有发生。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17年末,本部门固定资产9.41万元。没有公共车辆,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017年购置办公桌椅1套,电脑3台(已经移交扶贫点汉滨区泰山庙村村委会使用),价值1.44万元。

七、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