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决算公开专栏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政府采购管理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及报表

发布时间:2018-09-10 10:24 作者: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组织实施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中的项目采购;

2.接受采购机关委托,组织采购或招标事宜,制定集中采购操作规程;

3.负责集中采购人员业务培训;

4.对市级政府采购信息进行统计分析;

5.承担市政府采购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6.完成市财政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较好地完成了全年政府采购任务,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明显。中心积极发挥集中采购机构优势,创新工作机制,着力培育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强化服务意识高效完成了年度采购任务,发挥了集中采购和规模采购优势。

2017年完成市本级政府采购项目60项,同比增长250%;预算总金额136.3250亿元,其中:棚户区改造两期项目共80亿元,贫困村人居环境改善项目56亿元,单位工程采购及购买服务3250万元,同比增长367.6%,实际采购金额136.2950亿元,同比增长209%;节约资金300万元,同比增长164%。共收缴退付投标单位保证金138笔。

全力保障重大项目、民生项目的顺利开展。完成了市扶贫局贫困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市工信局“智慧安康”顶层设计编制项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高井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市财政局2018-2019年度党政机关会议定点项目以及市政府机关事业管理局、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安康市检察院、安康中学等单位项目的采购,预算金额近130亿元。这些项目申报的随机性对中心的保障能力是个很大的考验,中心用实际行动保障了政府重大事项顺利推进,赢得了采购单位的好评,社会反响良好。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是独立核算的财政局下属二级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根据《安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安康市政府采购管理中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安编办[2011]32号),安康市政府采购管理中心行政隶属于市财政局,副县级规格,单位核定编制人数7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

  (1)2017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07.45万元,较上年增加35.13万元,主要是因为其他收入增加。

 2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16.8万元,较上年增加50.73万元,主要是因为其他收入增加和维修办公用房等。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度收入合计107.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7.45万元,较上年增加35.27万元,较上年增加49%,是因为财政拨入电子化政府采购款项。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1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01万元,是为了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机关日常工作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83%。项目支出19.79万元,是为了完成政府采购工作任务和维修办公用房支出,占总支出的17%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07.44万元。比上年增加35.13万元,比去年有所增加,增加比例为49%。增加原因是因为电子化政府采购业务拨款和人员增加拨款。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97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6.8万元。比上年增加50.72万元,增加比例为77%。增加原因是维修办公用房以及职工正常晋升工资和预发放2017年目标考核奖。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97.01万元。比上年增加50.72万元,增加比例为77%。增加原因是维修办公用房以及职工正常晋升工资和预发放2017年目标考核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9.72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原因是医疗费减少;商品服务支出17.39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采购业务量增加、维修办公用房等。

5、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6、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说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1次、人数4人、接待费用0.07万元、,比上年增加100%,原因是其他兄弟地市采购中心来交流学习,无公务用车购置运行等费用。培训费0.23万元,比上年增加100%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培训费支出0.23万元,是单位领导参加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和公务员局举办的2017年安康市经济园区建设管理专题研修班的培训学习。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本单位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107.44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年办公费3.81万元,较上年增加2.08万元,增加比例120%,因为人员增加,采购业务量增加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本部门2017年无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