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决算公开专栏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公共资产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及报表

发布时间:2018-09-10 10:20 作者:

                                                              

一、部门主要职责

制定全市公共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负责市级公共资产产权的集中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公共资产的会计基础管理、清查统计及日常监管工作。负责市级公共资产购建预算的编制和执行。负责非经营性资产转经营性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推进资产整合利用

1、按照“疏解江南、重心北迁”的城市发展要求,我们积极落实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北迁工作,制定了《“疏解江南、重心北移”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整合利用方案》,启动了10个部门33个单位的北迁工作,市政府201710月批转方案。

2、推进金川社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拟定了并由市政府印发了《金川社区棚户区改造国有房地产征收腾退实施方案》,针对棚改涉及单位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金川社区棚户区改造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通知》及搬迁单位办公用房安置工作。

3、及时完成监察体制改革中我局落实市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用房保障工作。

(二)、规范公共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1、严格程序,规范资产配置管理。坚持“勤俭节约、保障工作、从严控制”的原则。在原有资产配置标准的基础上,依照中央和省级机关资产配置标准及各部门实际配置需求,在充分调研、广泛征集意见、讨论的基础上,修订印发了《安康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置标准》。

2、统筹兼顾,合理盘活资产利用。为充分发挥资产使用效益,我们与相关部门商议,向可能需要调配设施设备的有关部门和单位征询资产调配使用意见后,请示市政府同意将要调配的资产无偿调拨给需要的区县或部门,通过对闲置资产调剂使用,减少了财政支出,提高了资产使用效益。

3、强化措施,狠抓公共资产收益。去年,我们针对不同项目,采取不同方式,加快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强化资产处置力度,规范公房出租行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三)、明确工作职责职能,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1、积极推进资产购建预算制度管理。拟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资产购建预算管理的意见》,依照资产配置标准,逐步推进部门购建计划,严格规范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购建及办公室装修改造工程标准的审核审批,保证购进严审批,出口不浪费。

2、完善资产信息管理,按时报送资产数据。按照省财政厅的统一安排及要求,累计完成了市本级221家独立核算机构和10个县区,资产数据的收集审核、逐级汇总上报以及资产账务处理和数据说明工作;

3、妥善化解遗留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对原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区资产处置无法向安建集团移交标的遗留问题及老干活动中心同社会资产合作产生的遗留问题进行了牵头解决。

4、创新工作管理方式,健全完善制度。依托现代网络信息技术,搭建了市区一体的资产信息平台,使资产管理可视可查,方便资产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结合我市实际,我们修订完善出台了《安康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和《安康市事业单位公有房屋出租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通过制定完善这些制度,初步建立了新型的资产监管制度体系,使资产监管工作突出重点,有章可循,杜绝了随意性,为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四)、加强干部日常管理,促进干部履职尽责

1、严格干部考勤管理制度。2、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五)、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17年组织全市总计完成国有资产收益32522.31万元,占承诺任务30000万元的108.41%。其中:市本级完成5876.41万元,占承诺5000万元的117.53%,各县区均超额完成资产收益任务。安置市本级10个部门33家单位北迁,疏解江南压力。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局的部门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我局人员编制18名,实有人员1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283万元,比上年减少20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上年度财政安排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收入(原骨科医院大修费用)295万元;本年度支出398万元比上年度增加8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1)基本支出多18万元原因为工资福利多支出21万元;(2)项目支出多62万元原因为原骨科医院大修费用。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为:财政拨款占99.78%,其他收入占0.22%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为:基本支出占54.8%,项目支出占45.2%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同上)。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为:基本支出218.8万元,包含人员经费186.9万元和公用经费31.9万元;项目支出179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为:

人员经费支出187万元包含有工资福利1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万元;公用经费31.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我局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我局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三公”经费拨款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培训支出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会议费支出0.2万元,为我局2017年度全市公产局业务工作会议支出。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我局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加强财政绩效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合理使用专项经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4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年度收入283万元,比上年减少20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上年度财政安排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收入(原骨科医院大修费用)295万元;本年度支出398万元比上年度增加8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1)基本支出多18万元原因为工资福利多支出21万元;(2)项目支出多62万元原因为原骨科医院大修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3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4.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3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我局无单价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 10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017 年当年无 购置车辆、无购买单价 50 万元以上和单价 100 万元以上的 通用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