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农村综合改革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召开全市农村综合改革重点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8-15 10:46 作者:

8月8日,全市农村综合改革重点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市财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区财政局分管局长、综改办主任、业务股长,2016年、2017年扶持村级集体经济试点镇主抓领导、财政审计所所长,试点村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财政局局长马勇同志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5个交叉检查组分别就2015至2016年综改项目资金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2016年四个扶持村级集体经济试点镇村进行了经验交流,旬阳县城关镇政府镇长陈先锋同志重点从产业发展、资产增值、社会合作、社会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鲁家台社区“强强联合式”的经济发展模式;汉阴县涧池镇党委副书记王龙见同志围绕以地生财、资源开发和龙头引领、村企合作的经营思路,介绍了西坝社区发展集体经济的具体作法和成效;石泉县饶峰镇胜利村党支部书记杨卫东同志按照“支部引领,旅游兴村”的发展思路,介绍了该村通过“合作社+银行+协会+企业+农户”联动合作模式,实现脱贫致富的工作经验;平利县城关镇纸坊沟村村委会主任刘代存同志介绍了该村领办股份制合作社,发展休闲观光农业,通过“三变”(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村变股民),实现“集体得发展,村民得实惠”发展效益的工作做法。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财政审计所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马勇局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全市综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在当前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工作紧罗密布之时,农村综合改革工作要继续突出重点,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力,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各财政审计所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规范镇村财务管理和村级财务审计,在工作中要公开、透明,要重视村务财务公开,促进工作落实;各试点镇村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要在“三变”上下功夫,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各级财政部门要重视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培训,提升干部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农村发展。

市综改办李婷副主任对2016年4个扶持村级集体经济试点工作特色亮点进行了点评,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市农村综改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