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创建 > 正文内容

植树更要护树

发布时间:2018-12-03 09:48 作者:

阳春季节,是一年一度植树造林的好时候,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各地都兴起植树造林的热潮,这是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近两年随着年纪的增长,自己从心底里渴望绿色。绿色就是生命力,植绿的好处不言而喻。同时,城市绿化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组成部分,是具有生命力的设施。城市绿化的好坏,不仅关系到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更关系到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但是,城市绿化的成败不仅仅取决于植绿的多少,还取决于护绿程度的高低。

    俗话说:“三分栽,七分管”。在我们周围,还存在一些与造林绿化极不和谐的现象。在城区,时常可以目睹攀折花木、践踏草坪、随意穿行绿化带的行为;在农村,还有乱砍乱伐的现象经常发生;对于个别人或是单位,植绿被简化为一项任务、一个指标、一项工程、一个形象,植树变成了“植数”,没有当成一项事业,缺乏长远打算和较好规划,或者只种不管,只栽不养,或者广种薄收,难以取得较好成效。因此,唤起人们的“护绿”意识显得特别重要。植树造林,美化家园,栽植仅仅是个基础是个开端,后续的管理工作至关重要。植树造林成为新常态,增强惜树护树意识也要成为新常态。

    春来一丝绿,秋来一片林。我们既要有种树植绿的热情,更要有常年爱绿、护绿意识,守护好原来的“绿”,呵护好新添的“绿”。如果人人都能做到心中有绿、手中护绿、足下惜绿,我们的生态环境会逐步得到改善、城市品位也会不断提升,神州大地才能更加绿意盎然,生机盎然。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