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创建 > 正文内容

文明创建让安康闻名

发布时间:2018-07-03 09:16 作者:

文明城市是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的统一体,是对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水平的最高评价。实践证明,一座城市的发展,实质上就是提升文明程度的全方位实践。对安康而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安康城市软硬件全面升级的一次机遇,是把安康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的坚实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城市创建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近年来,我市先后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已经通过国家技术评估,目前正在巩固提升阶段。一系列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有效改善了安康城市环境和人居环境。但城市创建工作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如果不抓好巩固提升,就有可能回潮、反弹,甚至丢失取得的成果。只有树立抓创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不断赋予城市创建更多内涵,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才能让城市品牌更加名副其实,实现城市硬实力与软实力的同步提升。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加快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有效载体。随着美丽富裕新安康的深入实施,对城市发展、规划、建设和管理,特别是对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抓创建就是要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规范管理、群众文明素质提升上下功夫,让城市创建成为改善环境、促进生产力发展的基础工程,成为树立城市文明形象、提升市民素质的龙头工程。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也是切实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6年的“双创”工作,已经成为一项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惠民工程。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将更直接、更有效地满足人民群众各方面的需求,抓创建也是为民办实事、谋利益的民心工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提升市民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和幸福感。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更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必然选择。环境是生产力,形象是竞争力。文明城市创建能够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综合竞争力,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项目、人才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抓创建就是以此提高安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城市的凝聚力、吸引力和竞争力,以文明优环境、聚人气、促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