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创建 > 正文内容

安康的金山银水

发布时间:2018-06-29 09:14 作者:

安康山水资源丰富,但在很长时间,它并没有给我们带来财富,有人称安康是“穷山恶水”,的确,连年的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损害。

这几年,我们大力实施防洪防滑等设施建设,水患得到有效治理。我们加大绿化力度,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得到遏制。我们三年避灾移民搬迁7.5万户28.5万人,群众逐渐远离地质灾害威胁。

现在的安康,山地因山林经济和富硒产业的兴起,成为群众致富的“聚宝盆”、“金饭碗”、“绿色银行”;水域因亲水旅游蓬勃发展、现代渔业方兴未艾、一批特色饮品企业相继引入,安康正在打造成为西部重要涉水产业基地。

山水就是这样,治理不好、利用不好,就是“穷山恶水”,治理好了、利用好了,就是金山银水。我们提出用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就是为了保护好、开发好这些山水资源,实现生态再生产与经济再生产同步发展,让“穷山恶水”成为青山绿水、金山银水。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