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公共资产管理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公共资产经办处:精准扶贫送猪仔 产业帮扶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9-03-27 10:32 作者:

326日,对旬阳县甘溪镇周庄村的贫困户来说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当天,市级驻村帮扶部门——安康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将一辆满载着40头小猪仔的货车缓缓驶进旬阳县甘溪镇周庄村村委会院子,早早就来到村委会等候的村民们,个个脸上挂着喜悦的笑容,迫不及待地围在刚停稳的货车旁边,排队抽号、领取小猪仔。挑选到猪苗的贫困户,个个喜笑颜开,“感谢驻村帮扶部门给我们送来猪仔,我们一定好好饲养,争取早日脱贫。”甘溪镇周庄村四组村民张孝第激动的说。

在发放仪式上,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副处长陈绪明简要总结回顾了2018年以来包抓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向村民讲解了帮扶产业扶贫工作实施计划和工作步骤,他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摒弃等靠要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切实把自己产业扶贫的意愿实施好,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早日脱贫致富。

为提高贫困户养殖技能,市公共资产经办处还邀请生猪养殖技术人员为贫困户上了一堂养殖技术培训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生猪健康养殖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涉及饲料搭配、疫病防控等方面。现场交流互动时,技术人员还解答了大家在生猪饲养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注意事项。

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在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中,突出精准结对多次到包联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家庭收入状况、生产资料和劳动力情况,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与村组干部和周边党员群众商讨,研究致贫原因,针对具体情况科学制定不同扶贫帮扶措施,以产业发展为根本,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多种渠道引领群众增收致富,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在充分了解帮扶贫困户的实际家庭情况及养殖意愿的基础上,市公共资产经办处积极联系养殖厂,自筹资金3.6万元,购买40头良种猪仔送给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饲养,通过增加养殖收入,辅以其他帮扶措施,当年可望摘掉贫困帽子

随后,陈绪明副处长一行还查看了周庄村卫生室建设、通组道路和村委会食堂建设进展情况。(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储小兵)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