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公共资产管理 > 正文内容

驻村帮扶献真情 喜迁新居小康路

发布时间:2018-11-20 14:48 作者:

---市公产局举行向搬迁贫困户捐赠物品集中发放仪式

“感谢共产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及帮扶部门的大力扶持,使我今天能从山旯旮里搬迁到这里来,为我创业致富、就医及子女上学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周庄村四组村民彭兴群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激动地说。

孟冬的周庄,阳光灿烂、暖意融融。1119日,记者在旬阳县甘溪镇周庄村易地扶贫搬迁点上放眼望去,一排排新建成的漂亮房屋迎来了它们的主人。这些贫困群众分别来自周庄村5个村民小组,他们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有地质灾害搬迁户。为庆祝这个喜庆的日子,调动贫困户搬迁入驻积极性,驻村帮扶部门---安康市公共资产管理局为搬迁群众送去了千元大礼包,包括:电暖炉、床单被套、蚕丝被等日常用品。

在捐赠仪式现场,市公产局副局长陈绪明首先代表市公产局对搬迁入住的贫困群众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说,安居才能乐业。在中央和省市的关心支持下,周庄村的50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即将全部入住新房,对大家来说,这是一个深埋在心中多年的夙愿与梦想,这个目标的实现,也彻底改善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贫困群众今后能够更好地发展生产、实现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驻村帮扶部门,市公产局将一如既往地履行责任和担当,加大对周庄村的帮扶力度,全力帮助村两委将发展思路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力支持村两委巩固和发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周庄村贫困老百姓的小康之梦注入新的动力。他希望广大贫困群众要牢记党恩,要以入住新房为新的起点,去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同时在入住新房以后,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尽快改变传统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大力发展生产,爱护和美化家园,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据了解,周庄村移民搬迁安置点二期工程,总占地面积17.2亩,建设总面积11352平方米,设计建设安置房49套,其中贫困户4193人,享受移民搬迁政策非贫困户819人。自周庄村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以来,市公产局认真履行驻村帮扶工作任务,积极督促施工方加快推进安置点道路、饮水、用电、绿化等配套设施,协调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在既定时间内全面完成。同时,市公产局还充分利用财政部门优势,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50余万元用于安置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活动室的建设工作,有力地推进了安置点建设进度和搬迁入住。目前,该安置点已搬迁37101人,全面完成了今年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

捐赠仪式后,陈绪明一行还走进搬迁户家中,实地查看搬迁群众入驻情况,并与搬迁户亲切拉起了家常。在搬迁户刘先理家中,陈绪明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当他得知因交通条件落后的刘先理一家今天喜迁新居并有稳定收入时,陈绪明非常高兴,并鼓励刘先理,要积极面对各种困难,奋发图强,相信在政府和帮扶部门的带动下,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

为增添乔迁之喜。由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安康市财政局组织,驻村帮扶单位安康市公共资产管理局携手旬阳县太极城民间艺术团还举办的“扶志扶智、文化同行”安康市2018年文化扶贫一村一场惠民演出活动,为当地的群众送上一场视觉盛宴和精神大餐。

文艺演出在轻盈唯美、青春阳光的舞蹈《花开盛世》拉开序幕。大气磅礴、鼓舞人心的歌舞《不忘初心》、弘扬新民风建设的快板《精准扶贫进村子》、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的小品《我要当贫困户》、独唱《我爱你中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村民们在劳动之余愉悦了心情的同时,树立了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务实重干、勤俭自强、宽容礼让的社会风气,使广大群众直观深刻地感受到我市坚定打赢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共建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决心。(市公产局:储晓兵 王清鹏)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