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到市财政局调研财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4 10:46 作者:

5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到市财政局调研财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阮家军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昌林代表市财政局党组汇报2018年财政工作情况和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2018年,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追赶超越,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千方百计保收支。财政总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突破300亿元大关。二是全力以赴促发展,全年争取中省各类资金 256亿元。三是聚力增效惠民生,民生支出完成263亿元,占比82.6%。四是凝心聚力助脱贫,整合涉农资金38.8亿元,整合率100%。在全省脱贫攻坚行业考评中荣获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评和涉农资金整合管理“两个第一”,获得中省奖励资金0.54亿元。平利县、旬阳县、紫阳县作为优秀整合县区受到省级表彰。五是依法理财推改革。预算绩效管理、政法经费保障、法院检察院财务市级统管等改革工作获得中省表彰。六是积极防控化风险。核实了隐性债务底数,拟定了债务化解方案,全市政府隐性债务管理工作不断规范。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着重抓好财政收支进度,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收支任务目标。积极筹措资金,支持经济发展。积极争取地方新增债券额度,弥补地方财力缺口。突出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有效防范债务风险。积极开展各项财政工作调研,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到市财政局调研财政工作并讲话)

王刚在听取市财政局情况汇报后,对市财政局的工作以及财政部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刚指出,近年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牢固树立“两眼向上盯政策,两脚向外跑项目,两手向内抓管理,全员提效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在经济形势下行,收支矛盾异常突出的情况下,积极作为,主动谋划,保工资、保稳定、保发展成效显著,财政绩效管理、公共资产管理等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王刚强调,市财政局要继续坚持高效务实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财政工作水平,改善收支质量,提升财政保障水平,提高财政自给能力。同时,面对当前财政工作形势,他要求,一要千方百计抓好财政收支,做到应收尽收,应支尽支;二要主动作为抓资金筹措,统筹支出,找机遇,抓争取,不断做大财政盘子;三要统筹调度抓财政八大支出,用有限的财政资金最大限度地撬动社会各方资金,推动安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张宏亮)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阮家军主持座谈会)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昌林汇报财政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