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财政投资评审(绩效评价)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15-02-26 13:28 作者:

在市委市政府和市财政局的强力推进下,2014年5月,安康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正式组建成立,主要职能是对财政性资金投资项目的工程预(概)算和竣工决(结)算进行评估与审查,对财政性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以及其他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核查及追踪问效,是财政监管各类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重要手段。

新的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中心成立以后,就迅速组织人员“走出去”,到商洛、渭南等地学习,借鉴兄弟市的经验,理顺思路,迅速开展工作。无规矩不成方圆,中心起草了《安康市市级财政投资评审管理暂行办法》并以市政府名义下发,从制度上明确规定政府投资项目必须实行财政评审,确立了财政投资评审在政府投资评审项目资金审核监督上的权威地位。同时,建立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流程,逐步完善财政投资评审的基础平台。完善的制度有力地保障了评审工作顺利开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财政投资评审是政策性、技术性、专业性都很强的工作,由于中心刚刚组建,专业人员短缺,为确保财政投资评审结论的准确性、权威性,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优选社会中介机构参与财政评审工作。为此,中心制定的《安康市参与财政投资评审业务中介机构管理办法》,在相关网站发布《公开遴选社会评审机构的公告》,组织相关部门对参与优选的企业进行了资格审查、业绩及信誉评估、现场考察、综合评分等工作,最终评选出10家优秀评审机构,参与我市财政投资评审工作。

全力以赴,为我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市政府《管理办法》印发后,中心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对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财政评审工作的通知》,对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财政评审提出了具体要求。严格遵循“先评审、后批复”,“先评审、后招标”,“先评审、后拨款”的原则,实现对财政投资项目全过程、动态化管理,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截至目前,已完成市精神病院、市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一期、静宁市场市政工程等项目预算评审7个,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改造装修及机房建设等结算项目评审4个,评审资金总计6761.33万元,审减资金215.92万元。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的有效实施,不仅切实节约了财政资金,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更重要的是为财政部门逐步建立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财政支出管理体系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和基础服务。

当前,评审中心上下齐心奋进,正在努力做好财政投资的“过滤器”、项目资金的“矫正器”和财政改革的“助推器”,为改善民生尽力,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服好务。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