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镇坪县财政:三措并举全力抓好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 16:31 作者:赵克俊

为切实做好财政预算工作,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提高财政预算的公开性和透明性,保障人民群众依法参加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促进政府财政行为的程序化、规范化、法制化,镇坪县财政局采取一系列举措,全力抓好预算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重视信息公开。镇坪县财政高度重视预算公开,制定了预算公开工作方案,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研究财政预算信息公开的内容、公开范围等事项,确保财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是建立协调机制,加强沟通配合。镇坪县财政主动加强与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和人大、审计等部门的沟通,研究制定了协调沟通长效机制,明确了财政预算信息公开主体,落实了工作责任;加强了各预算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共同处理在预算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深化体制改革,夯实公开基础。镇坪县财政通过预算信息公开工作推动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对各预算单位人员、资产、工作性质、工作任务等基础信息有了全面掌握,建立了规范、科学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定额标准、实物费用定额体制、分档分类体系、项目支出预算评审等机制,有效加强了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公平性、科学性。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