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财政新闻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三举并措助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1-04-08 10:34 作者:石广修

安康市财政局切实履行公共财政职能,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摆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位置,多方筹集建设资金,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全力支持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一是严格项目筛选。在项目编制、实施过程中,与发改、住建部门协同配合,合理确定改造的深度、广度,力求与城市建设、环境治理、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相结合,优化项目包装,科学申报2021年改造计划,落实成本管控机制。

二是规范资金监管。严格按照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时拨付中央、省下达的老旧小区改造资金。加强财政资金监管,跟踪掌握资金去向和使用情况,严格执行资金跟着项目计划走的原则,确保每一笔专项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三是加大统筹力度。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按照财政资金保“基本类”、居民筹资促“完善类”、吸纳社会资本参与“提升类”的基本思路,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加强统筹协调,有效整合项目资金,确保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