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镇坪县牛头店财政所:三举措规范集体经济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1-04-07 10:16 作者:孔小玲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确保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持续吸收带领农民参与经营和就业增收,牛头店财政所以《财政所监管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绩效标准》为指引,通过三个举措规范村集体经济财务管理工作。

一是规范建立管理机构及制度。牛头店财政所指导所辖7个村集体经济组织组建了财务管理机构,同时对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了完善和补充,对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支出“3+X”会审会签及报账员制度做了进一步明确。

二是规范日常监管检查。牛头店财政所对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月抽查、季度检查、半年培训、一年财务内审”的监督管理制度,通过抽查检查督促村集体经济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好整改工作,依托财务培训不断提升财务人员业务素质水平,进而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三是规范绩效考核标准。牛头店财政所结合实际制定了考核办法,通过“财务绩效标准”对各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状况进行规范。截至目前牛头店财政所已完成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管理检查工作,并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及要求。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