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公共资产管理 > 正文内容

市公产经办处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内审抽查工作之三

发布时间:2021-04-07 10:10 作者:王清鹏

按照统一安排,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落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主体责任,提高单位对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视,市公产经办处副处长许华带领第三调研抽检组,对9个市级部门、单位进行公共资产管理工作的主动“上门服务”。

调研抽检组一行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单位资产管理制度建设、日常管理、资产出借处置、资产信息系统上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通过宣讲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全市资产管理“安康模式”的创新做法,重点解读了2020年以来创新出台的《国有资产专管员和定期检查制度的通知》和《安康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评暂行办法》,同时,还向各个单位赠送了最新编印的《安康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政策法规资料汇编》工具书。

调研座谈中许华强调:一是此次调研抽检是公产机构成立以来首次开展的全面系统摸底,主要目的是通过“上门服务”式调研抽检这种形式,对全市公共资产管理工作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落实资产管理职责职能。二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对公共资产管理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纠正“重资金争取、轻资产管理”的思想观念,要有资产流失就是管理失职的主体责任意识,始终把资产管理与业务工作、日常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紧密联系并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三是各单位要制定标准,完善制度。资产管理的灵魂是亮出标准,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制定全流程监管的资产管理制度,逐步形成适合自己本单位、本行业的资产管理制度体系和模式,不能让制度流于形式,而是要充分运用到资产管理的日常工作中去。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