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宁陕财政:立足财政实际 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09:48 作者:刘伟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宁陕县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同时立足财政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抓基层、强基础、激活力,扎实推进局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抓学习,提素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丰富学习方式,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在全局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热潮,在办公室要学,在外出差也要学,同时领导干部不但自己要学好,还要带领其他干部学,做到学深学透。二是丰富学习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三是提升党员素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制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每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高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凝聚了共谋发展的工作合力。

抓班子,带队伍,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建责任清单制度,履行主体职责,做到了“四个明确”,年初制定了党建工作要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细化工作任务,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基层党组织建设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人人肩头有担子、个个心中有责任、项项工作有人抓、件件事情有落实。

强队伍,提素质,扎实完成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同时以“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公开承诺、民主评议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抓载体,促创新,努力打造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一是管好用好“智慧党建”平台,定期更新维护平台信息,及时上传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做好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工作。二是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督促指导,落实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每季度定期开展党建工作会议和党建督导。三是加大党建工作宣传力度,积极向党建网、宣传网、党风廉政网等组工网站投稿,宣传财政局党组织工作特点特色。

抓党建,促振兴,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推进乡村振兴。财政局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听指挥、齐行动,坚持把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全力确保全县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到位。同时今年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该局深入推进抓党建促振兴,激发党组织活力,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强纪律,树形象,持续做好廉政和作风建设。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多次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等反腐纪录片,引导干部自觉树立清正风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