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镇坪县财政局积极推进“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17:24 作者:鱼智霞

自陕西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兑付新系统运行以来,镇坪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服务农村、保障民生职能,认真贯彻执行《陕西省财政厅等十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惠民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通知》,多措并举,加强财政惠民补贴资金管理,确保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补贴资金及时兑付到位。

一是及时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镇坪县财政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的通知》,各镇政府(财政所)、部门设录入岗、审核岗,财政部门设录入岗、审核岗、管理员岗,进一步规范了业务流程。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在资金发放中的工作职责,建立乡镇管采集、部门管审核、财政管资金、银行管发放的管理机制。各环节层层审核,严格把关惠民补贴发放的项目、对象、标准、金额等,保证资金发放公平、高效、透明。

二是强化部门沟通,确保补贴资金精准兑付。积极加强与各相关单位沟通协调,进一步规范落实补贴发放程序,不断更新一卡通系统中惠民对象的基础信息,发现错误信息的,立即向镇政府(财政所)反馈,及时进行纠错处理,确保兑付的补贴项目准确无误,实现财政惠民补贴资金精准兑付。

三是及时排查纠错,确保系统运行顺畅。将财政资金监管融于资金兑付的全过程,发现问题及时与各镇政府(财政所)、部门、代发金融机构进行协调解决。如发现录入数据错误,及时与部门进行核查解决、补贴资金兑付比例未达到100%,向财政所返回错误信息,及时修改并再次发放,确保一卡通系统运行顺畅,惠民资金及时准确地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