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岚皋财政:多举措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3-31 11:14 作者:侯发平

一季度以来,岚皋县财政局锁定年初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顺利实现“双过半“和全年财政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税源培植,推动财政增收。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导向作用,加大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支持力度,提升财政经济发展动力,着力培植财源,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坚持“放水养鱼”,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管理,坚决杜绝各类违规涉企收费,坚决防止弱化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实施重点税源专业化管理,实行全程动态监控,确保重点税源不流失。一季度,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实现平稳增长。

二是强化预算管理,保障民生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硬化预算约束,压实预算单位主体责任,推动部门在预算编制、执行、政府采购、资产配置使用等方面,做到厉行节约,建立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三保”支出“两个优先”顺序,全力落实好系列民生政策,做好民生托底工作,确保了一季度民生支出占比较上年明显增长。

三是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按照县本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投入不低只增不减要求,落实财政涉农整合资金和县本级专项投入,目前资金预算到位,资金整合方案已初步拟定。

四是强化国资监管,提升效益水平。扎实推进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条码管理,稳步实施融资平台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强县属国企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完成国企负责人薪酬改革,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

五是做好债券管理,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充分用足用好专项债券政策,精心组织谋划、储备、申报一批稳投资、促消费、惠民生、补短板、增后劲的重大项目。加强常态化债务风险预警监测,严格执行政府举债融资负面清单,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确保债务风险等级始终保持为绿色安全等级。

    六是精心策划项目,全力招商引资。赴西安、河北石家庄等地招商洽谈 2 次,初步洽谈跟踪 2 家,1 家食品加工企业明确投资意向,拟定了项目投资方案。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