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党风政风行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23 16:32 作者:

安康市财政局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统领,以建设发展型、共享型、绩效型、法治型、服务型的“五型财政”为抓手,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风政风行风进一步好转,奋力谱写了新时代财政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求实创新,实现财政工作新突破。推动财政服务社会职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安康模式”、财信担保“安康经验”被国家部委向全国推广,财政资金监管、国有资产管理,以及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资金保障等工作获中央媒体报道。近年来,全市财政总收入、税收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速创历史新高,位居全省前列;扶贫资金绩效考评和涉农资金整合、减税降费、预算绩效管理及“财政云”推广运用等工作经验被省厅在全省推广。

笃定实干,助推追赶超越新动力。一是培育产业增后劲,全市累计投入资金140余亿元支持安康高新区、新门户区和飞地经济园区建设,设立产业发展基金4.4亿元扶持新兴产业发展,争取中央企业债券“直通车”政策并成功发债7.3亿元。二是巧用杠杆促发展,全市财政出资24.09亿元资本金,在全省率先实现政府性融资担保县区全覆盖。三是脱贫攻坚保障有力,“十三五”期间全市共投入扶贫资金627亿元,市本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规模陕南第一,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全省第一。四是减税降费力度空前,2019年减免11.25亿元的基础上,2020年再减免15.89亿元。五是着力用好财政资金,优先保障“三大攻坚战”,民生支出占比连年保持在80%以上,“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压缩15%以上。

担当有为,直面疫情防控新考验。是强化疫情防控资金保障,顶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累计下达疫情防控应急资金1.5亿元,建立防疫采购和资金拨付“绿色通道”。二是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压缩一般性支出,市本级挤出3000万元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全市统筹5200万元财政资金激活消费,预算安排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支持资金5700万元,减免和延期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租金3031万元,全市共投入财政1.1亿元专项扶贫资金用于增设公益岗位、带贫主体补贴、外出务工贫困户一次性交通和生活费补助以及其他稳岗就业措施。三是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帮扶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组织党员向社区捐赠消杀用品和防护口罩。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