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正文内容

关于《安康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1-03-11 10:46 作者:


【出台背景】20187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审议通过,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政府治理方式的深刻变革。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创新预算管理方式,突出绩效导向,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出台依据】《安康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细则》是依据《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陕西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安康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并结合安康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的实际情况制定。

【起草过程】通过调查摸底、座谈了解、广泛调研等方式,经反复地讨论和修改,形成《安康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讨论稿),随后又广泛征求各县区财政局、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意见。

【主要内容】完善内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明晰责任主体,构建以业务科室为责任主体的绩效责任体系,建成完整、高效、闭环的管理流程。

全面贯彻落实“三全”管理总要求,以“全过程”管理为主线,建立“3+2”预算绩效管控体系,严把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三个关键节点,强化绩效目标引领和绩效结果应用两大支撑。分层分类分阶段完成“全方位”和“全覆盖”管理要求。

明确20202022年提升市级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时间表,并同步推进县区工作进程,确保全市预算绩效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原文链接:http://czj.ankang.gov.cn/Content-2201806.html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