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公共资产管理 > 正文内容

市公产处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并调研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5 11:22 作者:储小兵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给每一名困难群众,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3日,安康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副处长陈绪明、许华带领公产处党员干部一行到帮扶村---旬阳县甘溪镇周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残疾困难群众和五保户,向他们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走访慰问中,陈绪明、许华每到一处,都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健康情况、家庭收入、兜底保障及冬季取暖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新年慰问金、春联和福字,并叮嘱随行的驻村干部,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好用足社会救助政策,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村委会,陈绪明、许华为村上送去了防疫消毒液和口罩,并与村“四支队伍”进行了座谈,并就2021年帮扶工作思路和计划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商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加快村上扶贫产业发展,持续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座谈中,许华还传达学习了市委有关文件精神,要求驻村工作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四支队伍”稳定,持续巩固帮扶成果,确保帮扶工作不断档。要着眼长远超前谋划,结合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要求,做好产业振兴,有效促进就业,确保群众稳定增收。

陈绪明指出: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但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牢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切实加强冬季煤气中毒安全防范和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渡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要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强生态植被保护,持续抓好村容村貌提升,不断完善农村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为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慰问结束后,陈绪明、许华还查看了安置点文体休闲广场建设等情况。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