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国库管理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预算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16:02 作者:赵兴奇

122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华主持召开预算执行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及全市发改财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当前预算执行及财政云对标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就做好当前预算执行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市财政局预算、国库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县财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市委四届九次、十次、十一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今年与以往年度工作的特殊性,坚决克服惯性思维和麻痹思想,精心谋划全年财政收支工作,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为全市财政预算执行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加强与税务部门、县区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影响税收收入的因素,确保依法依规征收。要继续大力盘活存量资金和资产,做好非税收入组织工作,提高收入质量和水平。要密切关注财政收支进度及完成情况,针对财政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切实提高预算执行分析的准确性、及时性、针对性,提高预算执行分析质量。

         会议要求,市县财政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高度关注财政收支平衡,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对于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及一般性支出进行科学压减。科学合理库款调度,加大对“三保”、疫情防控等重点民生支出的保障力度,全力保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