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陕西财政云 > 正文内容

汉阴财政云“圆满”一周年

发布时间:2021-01-19 15:13 作者:陈朝棣

在汉阴县财政局周密布置、统筹安排,各预算单位的积极响应、密切配合下,“财政云”汉阴县上线运行已圆满一周年,通过不断探索、逐步发展,系统中模块陆续丰富多样,平台技术不断升级完善,操作流程持续精简顺畅。

深化资源整合,“一片云”联动覆盖。汉阴县95个预算单位于202011日顺利在财政云上线运行,为了进一步深化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增强资金统筹能力,汉阴县财政局陆续将教育体育局主管的各学校、卫生健康局主管的各乡镇卫生院纳入财政云系统,彻底解决长期困扰二级预算单位的数据标准庞杂、业务流程脱节、信息资源分散等问题。通过延伸财政云覆盖面,各预算单位会计核算基础设施和外部环境得到改善,资源配置优化,提升财政管理和决策水平,实现财政业务信息化的“全覆盖”。

聚焦系统管控,一口径集中引导。在财政云运行过程中,通过登陆财政管理员账号信息汇总发现,部分单位做账进度缓慢、单位因开户行未在系统内备案联调而无法运行、单位账户信息变更影响用款进度等问题。县财政局将问题整理汇总提出相应对策,例如定期通报单位做账进度,纠正手工录制凭证的“旧习”;要求银行限期内与人行签订协议完成备案联调;账户变更单位优先选择系统内可进行清算的银行等,实时掌握财政云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统一口径引导业务人员做出正确处理。

狠抓业务学习,一盘棋统筹前进。财政局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及时举办业务培训会,倡导“老带新”,鼓励年轻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学习。财政云核心业务培训会、单位核算系统培训、预算编制培训、会计实务培训会等,内容丰富,重点突出,“360度无死角”的业务培训,提升会计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财政云的运行更加高效顺畅。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