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专题专栏 > 公共资产管理 > 正文内容

扶贫帮困办实事 心存感恩送锦旗1月14日,旬阳县甘溪镇党委政府、甘溪镇周庄村村两委负责人一行7人来到市财政局将两面绣着“情系贫困伸援手,结对帮扶显真情”和“驻村帮扶办实事、情系群众解民忧、结对帮扶情感真、扶贫济困暖人心”的锦旗分别送到安康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正涛和安康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处长杨政成的手中,座谈交流中,甘溪镇党委政府、周庄村村两委对安康市财政局公产经办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周庄村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真情实意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发布时间:2021-01-18 17:56 作者:储小兵

114日,旬阳县甘溪镇党委政府、甘溪镇周庄村村两委负责人一行7人来到市财政局将两面绣着“情系贫困伸援手,结对帮扶显真情”和“驻村帮扶办实事、情系群众解民忧、结对帮扶情感真、扶贫济困暖人心”的锦旗分别送到安康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正涛和安康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处长杨政成的手中,座谈交流中,甘溪镇党委政府、周庄村村两委对安康市财政局公产经办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周庄村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真情实意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锦旗虽轻,情意却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正涛表示,两面锦旗是甘溪镇党委政府和周庄村村民们对市财政局公产处驻村帮扶的感谢和信任,既是荣誉,也是鞭策,更是动力。在2021年帮扶工作中,尹正涛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起点”,要继续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来抓,全面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保持驻村干部队伍稳定,充分发挥帮扶单位优势,把周庄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切实把党的政策变成困难群众的实际利益,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悉,2017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由市财政局公共资产经办处负责帮扶甘溪镇周庄村。接到任务后,市公产处充分履行帮扶单位主体责任,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先后选派2名干部进驻该村承担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职责,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三年以来,该处始终把“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作为最高标准,认真落实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安排和市财政局党组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分解的要求,主动认领扶贫帮扶任务,积极落实包抓领导、科室和具体人员的责任,切实加强驻村帮扶工作。一方面,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不定期深入帮扶村实地调研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扶持效果等,帮扶干部采取轮流驻村,实地入户调查贫困户家庭收入、居住条件、生活状况、教育卫生等情况,从政策扶持、资金支持、项目带动、技术培训等方面制定精准有效的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生产中的难题,如今的周庄村村容村貌、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及收入都发生了翻天覆地大变化。另一方面,市公产处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积极与村委会商讨对接,研究制定帮扶计划和方案,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一户一策落实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帮扶措施。三年来,市公产处共争取各类帮扶资金220余万元,重点解决贫困村安全住房、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以及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产业发展为根本,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重点发展壮大畜牧养殖、中药材种植等致富增收产业。其中:新建11.5公里产业路和改扩建通组路三条;争取5.5公里县级环线路一条;安装太阳能路灯20盏;安置点绿化1000㎡;新建200㎡卫生室和生产合作社用房一栋;新建500㎡文体休闲广场一处,健身体育器材一套;发展林下养鸡1500只;免费为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良种猪仔40头;帮扶单位主动为23户贫困户59人购买了小额人身保险,购买农户出售的扶贫土特产,及时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全面提升扶贫帮困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了周庄村如期实现了整村出列摘帽的目标。2019年,安康市财政局公共资产经办处被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授予“安康市社会扶贫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