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国库管理 > 正文内容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财税库部门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4 15:56 作者:王勇

922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财税库部门联席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和财政收支完成情况,安排部署全年财政收支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昌林主持会议,市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安康中心支行、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共资产经办处、市非税收入经办处负责人及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对全市今年以来收入情况、全年收入预测以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的汇报。高晶华在认真听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后指出,本次会议在关键时刻召开,提气、提神、提劲,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完成全年财税工作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财税金融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减税降费等不利因素影响,充分发挥财税职能作用,切实加大财税征管力度,提升财政保障水平,取得了较好成绩,应予以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目前还存在收入指标较上年大幅下降,收入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各级财税部门要认真分析原因,找出差距,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高晶华强调,下一步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确保完成全年财税工作目标任务。要聚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强化收入征管,实施社会综合治税,全面加强地方税源控管,做到应收尽收,坚持依法征税,坚决不收过头税;努力提高收入质量,决不允许搞“虚收、空转”;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坚持有保有压的原则,加快预算支出拨付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金,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做到花钱必问效,有效多安排、低效多压减、无效要问责;管好用好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坚持和完善相关制度,稳妥有序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隐患。

高晶华要求,各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凝聚财税工作攻坚合力。财税金融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沟通,分解落实任务,持续做好税收分析预测,摸清经济税源,全面规范财税收入管理,确保完成全年财税工作目标任务,为实现“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和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