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康市财政局 > 安康市财政局 > 区县财政 > 正文内容

镇坪财政:清理收回项目结余资金

发布时间:2020-09-14 15:35 作者:李雅蓉

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下,财政收支矛盾加剧,财政保障压力增大,为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镇坪县财政局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集中财力用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遵循“摸清底数、消化存量、控制增量”的原则,近期对全县项目结余资金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回收。

一是认真组织落实。由预算股牵头,各资金管理股室负责,认真梳理自2016年以来的对口预算单位所有项目资金,并确认结余资金余额。

二是明确清理范围。在前期梳理清楚底子的基础上,针对超过两年未使用的项目结余资金,在剔除单位未完工项目需要的资金后,要求单位将结余资金上缴县财政。

三是健全管理机制。通过提高预算完整性、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健全结余结转资金定期清理制度、加强国库资金管理、深化部门预算改革等措施,从源头上控制结余结转资金规模,逐步清除存量、严控增量,规范结余结转资金管理。对于收回的结余资金,将按照有关制度规定,统筹安排用于重点领域的支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页面
版权所有:安康市财政局  地址:安康市大桥南路17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21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0013850号  陕公安备 61090202000073号
电话:09153213954  网站地图